Thursday, March 24, 2005

我的假期生活

我在这个假期里并没有什么有趣的事与你分享,因为我一整个礼拜,没有一天空闲。我星期一就得回学校去参加合唱团的露营,直到星期五才能回家。许多朋友都问我,怎么抽出时间来做功课和温习老师已教过的东西。我便告诉他们,我在假期开始前就完成了作业和温习了功课。大多数的人都不相信,因此我只好拿出证据来给他们看。我解释说,因为我知道这个礼拜完全没有时间,所以便决定这样做。有些同学还以为我怕输,赶不上第二学段的功课。

星期五,当我在回家途中,我领悟到了一个十分重要的道理。巴士正在行驶,我望出窗外,看看我的站到了没有。然后,我看到一位可怜的老婆婆。她手上拿着大包小包的东西,正在追这辆巴士。我心想,巴士司机一定不会停下来,他一定会当作没看见,因为曾经有一位司机也那么对我。所以,我觉得人都没有一颗善良的心,都是无情自私的。人们对于周围所发生的事,都不会去加以理会。不过,这次我错了。那位司机停下了巴士,让老婆婆上车。我当时感到十分惊讶,因为我万万没料到他会那么做。过后,我本来想让我的座位给那位老婆婆。不过,在我前面的一位好先生却比我早一步让位。这时, 我有点疑惑,无法相信自己的眼睛。我终于领悟到不是世界的上的每个人都是无情无义的。因为这件事,我才对人恢复信心。我希望以后会看到更多的好人好事。

1 Comments:

At 9:02 PM, Blogger 何书秀老师 said...

生活中总有一些好人,使我们对人生充满希望;生活中总有一些好事,让我们相信人性本善!

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